P1060036--.jpg
你有什麼興趣?

---

「你有什麼興趣?」

「我喜歡旅行。」

「多久旅行一次?」

「一年多吧?」

「一年才做一次的事,也可以稱為興趣嗎?興趣不是應該每天做嗎?」

「嗯,我應該天天旅行。」

---

自從去年五月印度回來後,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與印度脫離,關於印度的文字、影像都尚未在我的生活裡截稿,我也一直還在思考關於旅行或印度的一切,其實這些也都算廣義的旅行,連出發前的規劃行程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如果旅行在休假最終一刻就結束了,那真的就是一年就只有旅行一次,這樣你的興趣就不是旅行,你的興趣則是「期待或空想旅行」。我也企圖讓旅行介入每一的天生活,每趟移動、每句話、每回關於未來的思考,這樣好像可以不寂寞一點。那常常出差的商務人士、空姐、導遊、冒險王的主持人,他們天天旅行嗎?我想也不盡然,天天旅行?還是天天工作?是每個人自己決定的,即使做的事情沒有兩樣。每天坐著,看見窗前來往的人,寫寫關於旅行的字句,就是旅行了。

 

P1060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