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5770-.jpg
背包客怎麼可以沒有背包?

---

200607091020
新加坡電車

---

前幾次出國,我都帶著一個紅色旅行袋,是ㄧ個大學同學借給我的,借久了就變成我的,同學也嫁人了。那幾次旅行,以定點的城市為主,10來天住宿都在同一家旅館,不用搬遷,所以肩背個紅色大旅行袋還算帥氣,頗有漂泊七逃人的意境。我當時不覺得自己是背包客,告訴朋友我是城市觀察者。不過有次回程要到浦東機場,貪了大陸出版品的便宜,滿袋的書籍、CD、衣物加總來20餘公斤。在天還沒亮的上海,自己或扛或抱外加雙腳步行,實在吃盡力氣。那時認為自己的旅行,與背包客有所差別,所以才會帶個大旅行袋。

印度行向朋友借了登山包,背著大背包一城接著一城的走下去,住克難便宜的旅店,睡機場、火車臥鋪,三天兩頭就得換地方,我成了背包客,從此信仰旅行。話說,旅行信仰者竟然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背包?怎麼說得通?原來,出發旅行時也總是離開工作的時候,荷包拮据,能借得就借,否則一個背包數幾千元甚至上萬,總想把這筆錢用來花在旅途上,會讓旅行的風景更加燦爛。同時也得感謝我的朋友,有背包空下來可以借我。其實這個登山包是朋友的朋友的,聽說背包旅行過的地方,比主人自己去過的地方要多的多,顯然許多人都是借別人背包踏上旅途的。背包此時像另個旅伴,讓孤獨上路的旅人有另一份重量的伴隨。這讓我有個讓愛旅行的朋友籌資買個共用背包的點子,誰想旅行預先登記借用,這麼就能讓背包物盡其用,走過更多地方。而不至於顛在衣櫥頂上寂寞。大家就接力似的環遊世界,讓旅途一直走下去。

當然,我還是想擁有個自己的背包,讓他陪我浪跡天涯。
我稱他是背包,不是行李。裝的是旅行,不是累贅。

---

100_5780-.jpg

P1540437-.jpg

100_1384-.jpg

P1060803-.jpg

70820018-.jpg

100_6078-.jpg

P18108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