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27-.jpg
貪心遠望,即使眼前巨細靡遺,也無法俯拾即是。

---

曾幾何時,需要用鳥瞰的姿態來看一個城市?

在台北爬上新光大樓或象山,在東京搭電梯上東京都廳,在烏岱普爾登上山的稜線,在齋沙默登上城堡。

小房子、小人、小樹、小馬路,我是看得很遠,那邊舊、哪邊新,哪邊是綠帶公園、哪邊是商業中心,我也看得很清楚。

我大概以為登上城市之頂,看到了,姑且擁有了。貪心遠望,即使眼前巨細靡遺,也無法俯拾即是。相機印下了成千上萬,我得到了,姑且擁有了。

人們說那風景好,什麼好,是大拍賣的好,是大放送的好。人們說那便宜的風景好,看一眼,轉一圈,整個城市吃到飽。

上山、下山,也不過幾分鐘的事。台灣飛到曼谷,也不過幾小時的事。火紅燒不透綿密烏雲,那些漏了夕陽的屋頂,一片成心灰餘燼。時間到,該走了。

曾幾何時,我登上曼谷之頂,也怪罪起自己的貪婪情意?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金山寺佛陀表示:你不必說,我全都明瞭。)

---

-P1070732-.jpg

-P1070733-.jpg

-P1070725-.jpg

-P1070728-.jpg

-P1070716-.jpg

-P1070718-.jpg

---
從/曼谷金山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