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918-.jpg
享受一種微妙又美好的居住模式。

---

Baan Lansa Guest House,我此行落腳清邁的唯一旅店。

那得從一個台灣介紹清邁的行腳節目說起,當時我只記得女主持人被帶到這個小木屋旅店,也沒提到旅館名稱,那時也沒多加留意。當幾個月後我開始規畫起意外的清邁行程、找起住宿,電視上那幾個畫面浮現腦海,於是上網搜尋「清邁、小木屋」等關鍵字就找到了BAAN LANSA,漂亮完善的官方網站就可以立即線上付款預訂,不過我打著住不慣還可騎驢找馬的心態只訂了四晚,反正網友也說清邁的旅店多的是,不怕沒得住,只怕懶得找。沒想到11天的清邁行,我哪也沒換,就住下來10個晚上。

 

-P1100924-.jpg

-P1110622-.jpg

-P1110619-.jpg

 

Baan Lansa就位於Wat Phra Singh前,走路一分鐘內就可到達,雖然這區不是旅店密集的區域,但是熱鬧不吵鬧,便利又不雜亂的區位深得我心,總算不必再住在塞滿西方人酒吧的街裡。地利之便,我也把帕邢寺當成後花園;轉個彎就有在地小吃店,想吃好一點旅館本身也有美味餐廳營業;對面就是生活用品店和飲料店,深夜餓了走到便利商店也只要半分鐘;最著名的清邁周日夜市就在旅館門口馬路上,想不逛都不行。

 

-P1110607-.jpg

-P1110591-.jpg

-P1110554-.jpg

 

其實一晚350銖的房價在清邁「窮背包客水準」之上,畢竟100銖就可以找到相同設備條件的旅館,但我之所以留下來是因為這種小木屋的建築型態。小木屋(Bangalore)是一種泰國傳統民居類型,離地架高、通風涼爽。我也稱羨旅館老闆在這塊地上就只蓋起不到10間的小木屋,而非築起可出租更多房間的水泥盒子,配合起旅館前的風格餐廳,尤其庭中幾株保留下來的三層樓高綠樹,非常有南洋質感。多花的250銖,買下這些享受也算值回房價,何況台灣的朋友聽見350的房價,一定直呼是不可思議的便宜。

 

-P1110602-.jpg

-P1100964-.jpg

-P1090990-.jpg

 

男老闆很親切,英文不流利但可溝通,講起泰文來像個台南人,句尾總是帶個"ni~",與他對話起來我總是特別愉快。親和的態度,遇見問題總是很有誠意的解決,還讓我把後六天住宿硬是殺了價。負責清潔的小姐也很友善,包含餐廳的工作人員,大伙雖然不會主動攀談,但總是客客氣氣的。原本最後一天客滿,我得換間旅館待,後來預訂的客人取消,老闆還來敲我房門,用不流利的英文告訴我「tomorrow you no check out」。一個大男人圍著圍裙,禿掉大半的前額總是流著汗,著實太親和、太可愛了。

 

-P1110592-.jpg

-P1110593-.jpg

-P1110605-.jpg

 

當然也有些小缺點,不過瑕不掩瑜,木板搭建的屋子,夜裡有些蚊子打擾,但每床都附有蚊帳就不礙事;沒有空調,但木屋清爽通風也自然不須這種耗電的人工設備;離餐廳較遠的木屋無限網路訊號較弱,旅行離不開電腦的人就得選擇較前面的房間;屋內沒有桌子,若旅行中還要工作的人,就得到咖啡店去,清邁咖啡便宜,也多提供免費網路。餐廳晚間有小型樂隊現場演奏,喜歡的人可免費享受,不喜歡的人就選擇較後方的房間求得早早好眠。白天若要光線充足,就得打開門窗,害羞的弟弟妹妹們就要多加注意自己的睡像,不過背包客臉皮總是比較厚也就無傷大雅,有人經過打聲招呼也頗感親切。至於門房安全問題,雖然只附上簡單的門鎖,但我總是對這環境有直覺的放心,也見過其他旅客如我在印度旅遊時,總會鎖上自己帶來的門鎖求心安。我常說旅館用不用心,很簡單就感受得到,用心的旅館總讓我想PO文推薦,而非斤斤計較起那些設備條件,白話就是一個爽字了得,小缺點也就視而不見。

 

-P1090936-.jpg

-P1090939-.jpg

 

其實我沒有搬走,是在享受一種微妙又美好的居住模式,那種「房間門」一打開就是「戶外」的獨門獨戶,並且每次進出總是可以擁有很愉快的空間經驗。略顯粗獷的木構拼接,房內簡單的可以,木地板走起來嘎嘎作響,讓我覺得離開台北很遠很遠,就在那遠遠的角落安心的躲著,自己隱形了,但只要網路一接上就可以看到別人。離風很近,離土地很近,離清邁很近,當然,也就離自由自在很近。

 

-P1090954-.jpg

-P1090985-.jpg

-P1110573-.jpg

-P1110572-.jpg

 

---

→更多Baan Lansa Guest House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