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主席。

今天的行程實在太不緊湊
昨夜趕遊記到了5點才睡
今天下午兩點半才出門
公車轉地鐵又轉公車
又是看地圖邊找
到了復旦大學都已經快四點了吧

今天是大學之旅
我來到復旦大學
一進大門就是高高上的毛主席
(給毛主席拍照,應該不會被打吧!?)

復旦大學大門。

其實我已經有這個學校的筆記本了
是郭先生上次到上海來時買的(這裡還真不容易到達...辛苦了)
我也到了紀念品部去看看
果然一附荒廢許久的樣子
沒看到Tshirt的蹤影(我猜就算有...也不好看吧)
所以在超市買了些吃的和印有復旦大學的稿紙
整個學校看起來異常乖巧
我知道你們都很用功才考到這的

不過我也是拍到太陽下山才離去


上海火車站

這裡讓我又有很大感觸
一看到火車時刻表
那些地理課本的地名都通通出籠
銀川 烏魯木齊 瀋陽 都可以到
只不過搭車時間是我們不曾體會的長
又再次感到中國土地的大
鐵路不是只是繞一圈就沒事的
是有可能要搭46小時的

火車站內外都被攜帶大包小包的人佔滿
不知道他們的行李裝了多少旅程的時間



蘇州河某鐵橋。

我從新閘路地鐵站沿著蘇州河南岸走到了外灘
為的是看看幾座優秀歷史建築
這些都是跨越蘇州河的鐵橋
那種質感  那種光線
隱藏了異常濃縮的時間
人來來往往的 有走到過去的門嗎?


外白渡橋。

這也是一座蘇州河上的鐵橋
位於蘇州河黃浦江交接處
旁邊是"中國人與狗不得進入"的黃浦公園
前方是東方明珠塔
走到這裡又漸漸把時間接到現在
幫遊客快照 賣些點心小吃的攤販 也出現在橋上
遊客們站在橋上把身後的明珠塔當背景

按下快門
拍下紀念照

其實閃光燈一閃
只看到了自己發亮的臉孔
身後的上海模模糊糊 
腳上的外白渡橋早就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