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之內三個國家用了三種貨幣
皮夾還真的裝了三種貨幣
只有回到台灣時買東西不用再心算

就以搭地鐵來說
大陸最低票價是3元,韓國是900元
(人民幣x4=台幣,韓元/30=台幣)

---
[2006.04.04]
搭飛機不用趕飛機實在是很爽
因為睡在機場b1的三溫暖
所以只要睡的飽飽的到樓上去搭飛機就可以了
這種感覺也很妙

你可以想像搭飛機前的三個小時
你還穿著浴袍還沒刷牙洗臉嗎?

---
三溫暖的睡眠室
一到早上就一直有人鬧鐘響準備要去搭飛機
我是一直賴著不想太早去機場混
時間差不多了再從容的起床

一起床先簡單洗個臉
穿好衣服侯離開三溫暖
(沒有刷牙,因為牙刷在大紅裡面)
從b1到3樓把大紅領出來
拿出牙膏牙刷並把昨天買的東西繼續塞進去大紅
(大紅的拉鍊其實已經輕微爆開...要是他在運送途中肚破腸流我還真不敢想像)

---
身邊的東西一切就緒後
就到一樣是3樓的櫃檯check in
一把大紅丟上去行李運送帶一秤
"20"公斤(下定決心回台灣以後要從統聯搭計程車回家)
恰恰好到達極限(也許有超出一點點,但在放水範圍)
都是那些大陸買的cd造成的吧
大紅在這22天裡增胖了11公斤
連拉鍊都要爆開了
回去以後應該會出現肥胖紋



說到大紅也是感情深厚
跟小p一樣是我旅行的好夥伴
一起到過東京、曼谷、首爾和上海
不僅如此大紅還跟我去過香港(第一次出國,大四)
算是老前輩了
大紅原本是我的合作夥伴紹梅(韓國僑生,我的畢業設計partner)的
當初要去香港時借給我的
後來紹梅到澳洲去唸書後
大紅就一直留在我身邊了

---
窗還是走道?
我都會選擇窗
因為我不是個喜歡在飛機上尿尿的人(到目前為止還沒尿過)
而且靠窗可以搶先看到土地邊緣的形狀
(我從首爾到上海時選擇靠窗,但旁邊是一根柱子...恰好這一格沒窗)

---
Check in 結束後就到廁所去刷牙
這時我又驚覺了
這是一個我腦中熟悉的印象
以前覺得"何必在機場刷牙?那些人是以機場為家嗎?"
沒想到今天得在機場刷牙的人變成是我
又為旅程經驗加分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新鮮事都可以加分)

---
刷玩牙到2樓的郵局買官方明信片
我知道在哪不用找也不用問
因為我是弟2次來了
那個小姐的樣子我還記得
買完了明信片並說明要寄到台灣
小姐會幫忙貼好足夠的郵票
一共是350w

---
再來到1樓的麥當勞喝咖啡寫明信片
最後一張機場官方明信片是重要的許願儀式
前兩次都有達成喔!!(重要的許願內容恕不公開)
大廳旁邊還有排笛現場演奏正吹著魔法公主
真是又再度凝結了一個完美的時光切片
音樂實在是魔法
讓時空凝結的更完美

---
大約離登機時間半個多小時我就入關去
我還在入關的地方硬拍了一帳照
朝著我的腳的waiting line拍了一張
很不巧的我的大k無論如何一定得閃光
可是我不知道從哪來的大膽
這裡牆上明明有禁止拍照的圖示
最後輪到我時海關還對我比比牆上的圖示
明明不准拍...為什麼我還硬按下快門...潛意識的覺得沒差
(可能是大陸待了一個禮拜造成的)

---
其實身上還剩下一些韓幣
有打算買些免稅商品的打算
但是沒看到喜歡的時間也不夠我逛
就作罷

而大k也還剩下一些
所以就最把剩下的幾張拍拍這美麗的機場
留下最後一張給台灣就可以了

---
從來沒有對一個機場這麼熟悉過
並且短時間內進出這麼多次且還待了不少的時間
睡覺洗澡吃飯刷牙洗臉換錢記行李寫明信片問問題都做了
還好這是一個先進新穎的機場(剛啟用5週年)
讓我留下很棒的回憶(要是在浦東或中正我一定發瘋)

機場對我來說
是個很特別並別具意義的空間場所
裡面人的行為交織
各拉出一條隱形的線並牽扯延伸到到世界各地
並不只是關於當下那一個空間

---
經過透明的空橋
上飛機囉...



(照片為首爾飛往上海時於仁川機場所拍攝)

---
以前曾經覺得怎麼有人那麼無聊要在飛機上買免稅品??
這一次輪到我買了...
買了一瓶香水(竟然有人不知道什麼味道就買了香水)
把剩下的韓幣剛好差不多用完
否則回去又要被銀行吃掉
(第一次在機上買東西-加分)

---
為了紀念這一次特別的旅程
在空姐來給飲料時我選擇了紅酒
慶祝這完美的旅程
也恭喜自己!!

---
今天機上大多是外國旅客
而我這個隱身其中的東方面孔
是要回到自己國家的
所以當空姐發入境表格的時候
我終於不用再填寫了
NO,thanks.

---
台灣一下子就到了
在窗邊的我也搶先看到了台灣的土地
這是我的土地
到過中國後
覺得這麼小的一個島似乎只能用這"顆"土地來形容
連用"片"都覺得不適合

---
回到台灣
通過本國人民專用的通道入關

---
時間就是這樣自然的通過我身旁
一個從冬天的羽絨衣到夏天的短袖Tshirt的旅行

---
旅程什麼時候算結束呢?
就是當手把行李從運輸帶上抓起的那一刻(大k:咖擦!卡~卡~卡~卡~)

正式生效。

---
小p回顧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