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對面的拼貼公寓)

其實今晚不該下班
一個如影隨形的專案還跟著我

不過
新上任的主管們今晚舉行升官請客
(恭喜阿!今晚我還有事不能過去給你請了!)

我藉著公司連兩三隻小貓都沒有的機會
偷來一個晚上的愉快下班生活

---
下班的時候可以趕上末班車捷運已經是件開心的事
何況今天這個下班

偷來的下班

---
最生猛的南陽街
最慾望的kmallB1
最流動知性的假掰的站前誠品

面對花綠的食物和商品
面對轉帳給媽媽和給信用卡帳單的ATM

花了不少錢
---
老實說 上班變有沒有變笨?

看著雜誌上斗大的標題
尋找人生定位的旅行 40 STARTERS

在旅行成為超級顯學的今天
我再也不相信任何關於企圖推銷旅行的文字

今天我盲目了

---
到我家的捷運站後 
站在月台邊讀完鍾文音的一個人旅行
轉進暗巷後拿起耳機聽張震嶽的路口

---
一個偷來的下班
本習以為常的    竟     如 此 珍 貴


---
你說
一段尋找人生定位的旅行過後

我的人生


會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