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外套_960308


    飛行外套是一種塑膠帆布包裹著某種保暖不知名物質的外套。不知道為什麼稱它為飛行外套,可能那是空軍飛行員穿的吧!?不過穿在我們這些負責後勤勤務的軍樂兵身上,的確給了我一種飛行的感覺。一個不自由的軀體,藉由一件套在身上的外套來飛行,算是苦中作樂。讓自己不自由的心,自 由 片 刻 。

    我又想起那些旅行的日子,在桃園機場等待起飛的光影。

    當自由被外套牢牢包裹住,自由就想像的飛行吧!

---
長官評語:

    能自由自在的想像,正是一種飛行的自在感,現在我更能體會你唱"隱形的翅膀"時的感覺了,說到飛行夾克,它似乎也給軍樂隊弟兄們一種與眾不同的優越感,不是嗎?

曉莉 03120950

註一│軍旅手記即為俗稱的莒光作文簿,於每週四莒光課時寫。莒光課現已由每週四早上改為每周五下午。
註一│飛行外套通常在二月總統府勤務,換上大禮服前穿著。寒流來襲天氣特別寒冷時在司令部裡會穿,有時候外出也會穿。
註二│隱形的翅膀是我在春節懇親被推去參加卡拉ok比賽時的選曲。
註三│曉莉是當時的副隊長,現在已晉升為隊長,為國軍第一位女性軍樂隊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