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小時後喜歡的玩具有兩種

一種是平面紙板DIY組合成的房子  有魚店、花店、消防隊等等
裡面通常還會附上一片口香糖

另一種就是有軌道 有車子 有山洞 也有車站 
而軌道可以自行組合成自己想要的路線 
任列車行駛其上




開始有鐵道迷的行為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基本上我稱不上是合格鐵道迷

其實我有興趣的是車站
鐵道倒是其次
至於列車本身的型號  我就一概不通了

車站 月台 旅行 聚落
在學建築的我看來
莫不充滿浪漫的氣氛

不同月台上對望的兩個人
即使現在眼神連成一線
一個往南一個往北 
下一刻即將越來越遠
 



這是我成為上班族以來
第一次不是例假病假事假的正式休假

三天我跑不遠
到了東邊追逐海與鐵軌



第一次以鐵路為主題成就了一個旅行
一張張的車票也顯示了旅程的隨性
西部成長的人不知道通往東邊的火車班次竟是這麼的少
原本要到漢本 卻在東澳停留了四個小時
原本走馬看花的崇德 成了最重要的景點




海 鐵路 天空 山
這幾樣東西組合起來 隨便都美麗

有時候
站長說 你一個人來玩阿  這樣很棒
你到南澳去換莒光號也要等上一個小時喔!
我們這的兵哥放假也都到南澳去換車回台北

我說對阿 時間多 隨便走走  不急 




一個人的旅行
其實和自己一直在對話
不可能眼珠子一直轉阿轉
心理卻空空的沒有對白
想也想了很多




海 很難拍攝的令人感動
那麼遙遠又在眼前的感受
簡單也令我害怕
往往按下快門以後得到的卻顯得那麼平淡
跟自己眼前的這般感受完全兩回事

一邊是山 一邊是海  只有鐵路和我在中間的一整個下午
站長又說 你等一下回來也要走這邊喔 我再幫你看看有沒有火車
那是一條要穿越鐵軌到太平洋的小徑


其實不遠
但是好像我離開已經好遠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