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題

我來到太麻里
就是為了眼前這一幕
滿到天邊的太平洋




椰子樹鐵皮屋太平洋
即使沒有渡假風情
也都是我心中無垠的風景




這次
我有帶腳架




一步出車站
天邊的雲密密麻麻
威脅我似的要往海那邊飄去
我得先比你先到海邊搶鏡頭




不用建築師也精采的鐵皮小屋
鐵皮色彩的拼貼
開口的虛實演譯
生動優雅
連爬藤都設計進去了




椰子樹的剪影
提示我這是熱帶國家的海邊
冬天也著短袖的台灣海邊



這個甜甜圈飄到我頭上時
我按下快門
(心中想著:我該矯情的說這是像台灣的番薯嗎?)





雲繼續飄過來
山那邊是陰天
海這邊是晴天




其實我到海邊都會拾起一顆石頭
就只有一顆
唯一
代表當下的我的時光和情緒
握在手中就能想起




我的背包讓我走得好緩慢
因為
裡面有筆電




一邊是山一邊是海
我在中間
用天空和雲把他們串聯




我發現
當離海越近
即使眼前一片無邊無際
鏡頭裡所看到的海就越少
離得越高越遠所得到的反而更多

至於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呢?




藍色筆勾勒出的小屋




不在城市的房子
總是有生命力的活著
看著你們就是開心
不再是電腦裡的紅黃藍綠線


台九線街景




大王國中




大王國中操場
跑阿跑
原住民學生的笑聲和打鬧
你從哪來的阿?
我們東部人聞到西部的空氣會窒息的勒!




這是氨疼中熊的4m × 4m家?




太麻里吉祥物---滿頭包釋迦




水果行
(騙人)
只有賣釋迦吧?




出租?
出租什麼?




街景
太麻里也有阿二冰茶
他們很喜歡吃鹹酥雞
一條短短的街上有四家




如果有機會
你會想住在那小屋裡嗎?
養魚 捕魚 種釋迦 賣鹹酥雞 天天看海
放長假的時候就可以去台北玩

不知道在太麻里訂博客萊會多久送到?




(我很愛拍電線和天空)




讓你在一片藍的心裡填上音符
海洋也好  
天空也好
釋迦也可以




最後一幕
依然是滿到天空的太平洋
著實的令我心曠神宜
火車來的前20分鐘
我都坐在這圓環看著眼前這如歌似的場景
把你記住

海藍天際
下次什麼時候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