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已經搬到恆春半島來,一個星期了。


        十天以前,我帶著塞滿的登山包,從傾盆大雨中的台北出發,一路騎著機車南下,一路開朗的歌唱,一路蔓延的公路風情。過了三天,停留了台中和台南,到了陽光與海風的恆春半島。
        繼44天的印度旅行之後,趁著開始上班之前,來一段為期30天,重新熟悉陌生小鎮的生活。我帶著筆記型電腦、長笛、背心、短褲和拖鞋,住在一個名為"旅行公寓"的住所,它有個浪漫的名字。 我喜歡這樣的異地生活,一種透過生活中的小片段來熟悉地方的方式,建立起一種介於旅行與生活間的經驗,具有旅行的陌生與驚奇,同時也具有安逸閒適的生活氣氛。陽光與海,還有小鎮風情,是我來這裡的原因。
        用筆電連接著不穩的無線網路,做做接案的設計,下午太陽下山前騎著機車到海邊走走,晚上寫寫網誌和各地的朋友們分享,餓了就到樓下買點小吃點心。下一步該做的,就是吃早餐,捕捉早起那一刻的幸福悠閒。可預期的是,這段日子將呈現出和印度之旅完全異樣的顏色。
        我的朋友或同學說,我一直在做令人羨慕的事,或是佩服我在三十歲這一年辭掉工作的勇氣。其實我覺得這並不需要勇氣,而別人也不見得羨慕一段沒有收入的日子。我想,如果賺不到比別人多的年終獎金,那麼就多做點讓別人羨慕的事吧,這樣,才有精神。

---
        我們可以交換明信片,透過寫在實踐距離過後紙片上的文字,交換彼此現在的心情。
        不管我們認不認識,收到你的明信片後,我會回寄一張我拍下這裡的風光,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