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還沒演出就解散的樂團─October,星星与青蛙。
       

---
這是本事務所幫一個樂團做的視覺設計。
---
"October,星星与青蛙。"是他們的團名沒錯,除了英文與繁體、簡體中文夾雜以外,還包含一個句號和逗號。
據說是被團長強迫命名的,其餘兩名團員沒有反抗的餘地。
團長選了青蛙以後,吉他手是星星,後來才加入的口風琴手就只能叫阿土伯了,即使他是女的。

---
這群烏合之眾,只練習兩次以後,參加了台北市街頭藝人的考試,當然是落敗了。
但是他們並不感到灰心,把失敗的原因歸咎於沒有錢購買擴音設備,和評審之一是口風琴手的研究所教授。
半年過去了,一年兩次的街頭藝人考試又到了。
他們充滿必勝的決心,決定在這次的考試中奮力一搏,宏願把清新的不插電音樂傳播到台北市的每個角落。
不過,他們什麼也沒做,連一次練習也沒有。
團長出國逍遙去,吉他手辭掉了工作轉行摺汽球騙小孩,口風琴手正在寫論文。
最後以身兼樂團秘書的口風琴手刻意錯過報名期限做為ENDING。

---
據說網路上搜尋得到他們音準不準、速度不穩、音量不平衡、默契不佳、還經過剪接的錄影。
成名曲是小情歌,代表作是今天你要嫁給我
不過,還沒演出就解散,那來成名曲與代表作?
雖然他們什麼也沒做,但台北市文化局還發過公文給這個團體,通知他們考試的時間和考試落敗的原因。
公文上的受文單位就是該團團名,但是少了一個逗號和一個句號,團長還因此大發雷霆想要撥打1999。
這兩封公文是唯一能證明這樂團曾經存在過的證據。

---
所以應該是不會在台北市街頭看到他們才對,期待他們早日復出。



*以上由青蛙團長口述,本事務所整理撰寫。

---
延伸閱讀/Kolor.314 University 官方網頁/http://www.k314u.tnab.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