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改變,整理。


昨天夜裡我把這裡用了三年的樣式改版了
一片通紅令我喘不過氣
改成中性的灰色調加上一些淡淡的藍
我會記得這是在恆春半島做的

---
就像房間裡的家俱配置
就像飯店商家的室內設計
就像失戀女孩的長髮
每隔一段時間就得改變一次
換個新氣象
只留下美好的記憶
然後  重新開始

---
我常藉著把散亂在房間裡的髒衣服清洗、整理、歸位
來改變跟那些衣服一樣凌亂的心情
一件件衣物只不過是被折疊得整齊
不誇張
就好像整個房間都得到了天使的救贖
連春風也吹了進來

---
以前整理相簿的時候
藉著把一張張的照片抽出來、放回去的動作
又複習了一次從前
相簿裡照片搬了家、換了鄰居
重新翻閱以後
又說了一次不同的故事

---
一張一張的平面風景安靜的收在旅遊書裡
特別深刻的記憶就貼上記號
哪天日子過得無趣的時候可以翻開來回味

---
提醒我年少時對音樂的純真與浪漫
在每次按下快門的時候

---
趁著整理,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