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中新宿》


雨水會抹去旅行的興致?
或是像水彩那樣讓這個五光十色的城市畫出更炫麗的記憶?

自己一個人的城市冒險,第九天。

我用一個國家個尺度來遊歷東京這個城市,
而新宿就是理所當然的東京首都。
旅程的最後第三天,我再回到新宿。

企圖在這一個地球人票選最能代表東京地區,
再留下些屬於我的記憶,
除了百貨公司與西裝筆挺的上班人潮以外。
想要留下記憶,
為的只是三天後即將離開這裡的分身要帶走的紀念品,
我會留下另一個分身在這裡繼續寄出風景明信片。

偷偷的說,就是不捨而已。

___

下雨的時候不帶傘會抹去旅行的興致?
或是像不防水的噴墨列印圖片那樣讓水暈染出更意外的光景?

自己一個人的新宿流浪,下午八點十七分。

我用一個國家個尺度來遊歷東京這個城市,
而新宿就是理所當然的東京首都。
旅程的最後一個小時,我再回到JR新宿站東口。

觀光景點:便利商店遮雨棚、百貨公司入口大廳、地鐵出口、拉麵店餐卷售票機前和行人穿越道。

交通工具:飛快的雙腳、機動的雙手、上下起伏的背包和神出鬼沒的數位像機。

護照簽證:仰角63度的雨水、紅藍綠色光三原色的霓虹燈、緊握高彩度雨傘的臨時演員和日語配音與字幕。

注意事項:用氣泡保護袋把拉麵店老闆包起來,以防雨水淋濕。


一個分身是被雨淋濕的鬼水怪談,
躲在傘的保護底下以光的速度流浪在新宿。

一個分身想測試一個抹殺別人美好記憶的凶狠程度,
拿著清潔劑和水槍盡情的往給你看的旅行照片猛射。

為什麼寄出的明信片一張都沒收到?


因為
你忌妒我的記憶五光十色。


---
本文獲得誠品旅行節徵文_本日(2005/6/4)旅行高手第一名

---
《舊文重貼》2005.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