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是旅行者最閃亮的證據。



        從第一次隻身旅行開始,喜歡在旅途中寄出一張張的明信片,給可能關心旅行的朋友。告訴他們我正在自由自在的旅行,分享中帶點炫耀的意味。喜歡這麼做,是因為我也同樣喜歡收到來自旅行者的訊息,一種正在旅行的自由自在。當時淤積在辦公桌前的一灘死水,也得暫時幻化成窗外飄渺的一縷輕煙。我們彼此在海的兩端,交換了當下的意念。

        早餐,是我最喜歡寫明信片的時刻。一家不忙碌的餐廳,簡單的食物搭配悠悠的文字下肚,告訴你我的近況,自己也思索旅行的意義。花綠的風景轉身後,是空白的紙面,下方的印刷鉛字透露出我的所在地,右邊寫下大大的TAIWAN和你的地址,轉個方向,書寫出介於你和我之間、也關於印度訊息,於是一顆顆文字填滿了有限的白。一不小心,未乾的思緒就沾染了抒情中的右手。而我印上杯底的奶茶漬,你是否也聞到了印度的氣味?

        書寫明信片、寄送明信片,早已成為我旅行中重要的一部分。途中每個城市的郵局,也成了我旅行的景點。每一張明信片的郵資,常見的是12RS,有時候不找零,有時候一張15RS。離開加爾各答那天,是星期日,郵局不營業,所以我附上郵資及小費,委託旅館幫我寄出,印度人只用了6RS就把明信片寄安全的到台灣。郵資就如印度人,我也跟著隨性。


        一張張跨海而來的紙片,是風景,是味道,是筆跡,是思念,是觸摸得到的,一種關於自由的質感。



---

























    





---










---
延伸閱讀:
地之角/Postcard  相片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enstudio&book=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