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是我一天之中,最喜歡的時間。
有得看、有得寫、有得吃、有得喝,不急不徐,悠悠的從容。


---

        通常我起得不早,約莫10點半左右才從旅店離開。步行幾分鐘,每天都到同一家餐廳吃早餐。由於時間接近中午,所以連午餐的份也一併解決。幸好,印度的餐廳通常兼賣早午晚餐,而且非早餐時間也可以點早餐。土司、蛋、奶茶,是我的基本款菜單,全印度通行。其實印度人通常在路邊攤解決他們的早餐,吃的東西也不一樣,餐廳的價位不是一般印度人可負擔的。這樣的早餐,雖然不是印度傳統的食物,在背包客常出沒的聚集區很常見,幾乎每家餐廳都提供。至少,讓每個不同國家來的旅人,對一天的開始,存在著些共同的熟悉,不必勉強著自己嚥下陌生的味道。
        寫明信片、看書、規劃當天的行程、翻翻地圖、看看旅遊書、寫寫心得、整理單據票根,或就只是發呆望著街上的來往的印度人和煙塵。坐著太久了,就多點一杯茶,桌上空空的總教人寂寞。新加入的熱茶總是燙口,過了幾分鐘才融入桌面這幅最完美的畫面。我喜歡用建築平面圖的概念,來拍攝我的早餐。食物、杯盤、筆記本、明信片、筆,總是雅緻的錯落。精神、物質食糧兼具的畫面,不得不不滿足。口中、眼裡有進,手中、腦中有出,一進一出之間,搭配旅行時間的緩緩流動,筆下無法形容。
        我對印度的奶茶-CHAI,情有獨鍾。每天早上甚至會喝兩杯,這是存在我腦子裡,最道地的印度味。給朋友們寫明信片的時候,若剛好喝著印度奶茶,我就用杯子底蓋個奶茶印給他們,隨信附上個印度味,企圖讓絲毫的氣味到得了台灣。
        用完早餐,與服務生微笑道別後,又慢慢的走回旅店。這時候太陽正猖狂,在房間裡休息是最舒服的。反正我是出來旅行的,不是出來趕路的,不需要貪心的想要塞下所有的印度,而且那也不可能。慢慢的吃早餐,腦子和眼珠慢慢的轉,拍拍照、寫寫字。不急,才是旅行最佳的運轉方式。


---











---














---











---











---
延伸閱讀:
地之角/Eat  相片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enstudio&book=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