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吃喝喝,出於人原始的慾望,也是漫長旅途中的點綴。


        怕你來不及,火車上也準備好了早餐。一如往常般優雅,茶、餅乾、吐司、奶油或是果醬。茶包隨著車廂的律動,跟我一樣舒展了身體,準備迎接今天到阿格拉的行程。隨時隨地品嚐得到,一杯5RS,茶的哲學。炎熱的夏日,我大概製造了一百個寶特瓶垃圾,雖然隨手把垃圾丟往火車窗外的印度人可能不在意。但還是得說:印度,我對不起你,我真的需要那些穿著藍色標籤的沁涼。至於印度人喜色彩歡鮮艷的瓶瓶罐罐,那些飲料跟印度音樂一樣,總是必備的開朗和明亮。獨自旅行,既然沒人幫我拍照,那就幫小芬達跟印度門合照一張吧!芒果汁跟咖哩一樣的在我印度旅行中黃成一片,不管是現打果汁、瓶裝飲料,選擇多且隨處可得,只要10RS,大碗又滿意,而瓶裝的Slice是我指定的高級品。我學印度人躺在樹下的草皮乘涼,一旁的冰淇淋小販好受小朋友歡迎,孩子手中的零錢一定得來不易,卻願意奉獻給夏日裡這甜蜜蜜的清涼,我也跟著排在隊伍中。永遠記得Udaipur的香蕉蛋糕,飽滿而新鮮,韓國女孩也直呼:High quality!不管哪個城市的零食小販,一定有個華麗的門面,缺了門面就做不了生意。在有限的小空間裡,黃綠紅的洋芋片是壁紙、流蘇般的糖果餅乾是窗簾,花俏包裝的飲料是磚,砌起了櫃台,老闆站在裡邊得意的笑臉迎人。擁有個小攤,就像個百萬富翁般富有而樂觀。不論貧富,看這些吃吃喝喝,就知道印度人的人生絕對是彩色的阿!



























---
註/"Street food of india"購於加爾各答Park street 的Oxford書店,695RS,是除了Taj Mahal門票外,我買過最貴的東西。內容為印度小販與食物的攝影作品。
延伸閱讀/地之角/Eat  相片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enstudio&book=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