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853.jpg
他說他們擁有美妙生活。

---

因為採訪工作,拜訪一位住在清邁的產品設計師,他帶我看了他其中一個工作室,是一座泰式高腳木屋。綠樹悠悠,有庭院,養小狗,高架下的空間是室外工作區,這裡主要生產香蕉樹紙,是三個朋友一起合租供同使用。

他跟我一樣出身建築背景,對空間有敏銳觸感。他常在他的FB上傳許多標題為「Good Life」的相片,照片內容常是追求優閒自然的生活片段。他說他很愛清邁,那是個清靜、自然又不失便利的好地方,周圍郊區也有豐富的各式休閒活動,多少美景應有盡有,也常跟我數落起曼谷的不是,但女友在曼谷令他不得不常去。就好像我也常在我的文章裡消費台北,卻又不得不住在這裡。其實比起清邁的美景,我更享受他描述他喜歡清邁的神情和語調,這麼一個愛自己生長地方的人,沒人可以比他更幸福。

進工作室前,我與他和他夥伴先到一旁小店吃個小吃,在慢慢走回木屋,回去後夥伴示範一次流程給我看後,就丟下工作兩人在前院彈吉他聊天作樂,放我一個人在屋內遊走拍照。我對這泰式木屋非常喜歡,但更喜歡他們的生活態度,那些畫面足以剪進MV或廣告,涼風徐徐下悠然自得,讓我直說我也要來清邁租個房子,一邊工作。

一會,他們發現午後陽光透過樹梢縫隙滲進庭院的光影好美,輪流用起iPhone互拍些搞笑動作,吉他成了耍帥道具,我猜那個赤腳胖子跟本不會談吉他,也玩得很HIGH。

我想,可以由衷的喜歡,確實非常幸福。It's really good Life.

推清邁的悠閒、木屋、吉他和他倆的生活態度,之所以我懷念一個沒有什麼的地方,什麼歷史古蹟的我倒是不在意。

 

---

-P1100711.jpg

-P1100721.jpg

-P1100838.jpg

-P1100834.jpg

-P1100728.jpg

-P1100783.JPG

-P1100815.jpg

-P1100801.jpg

-P1100804.jpg

 

---

-P1100850.jpg

-P1100722.jpg

-P1100869.jpg
泰國也有藍白拖。

 

---

→更多Wood House in Chiang Mai 照片

arrow
arrow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