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852-.jpg
知道自己買到甚麼東西的人就值得敬佩。

---

以我目前這種窮酸旅行的方式,出國還是在搭有可能會被取消航班的廉價航空的人來說,理當不會把萬把塊拿來住一晚高級飯店。這次有機會住進W Hotel Taipei,是託我一位高中好麻吉的福,大老闆他從美國回台灣幾天,在台北投宿的飯店。這就算我有福氣,小時候還算用功念了一所當地明星高中,許多好友同學們都還在正軌上努力,現在房子車子老婆各個表現優秀成為社會中堅,於是忙碌之餘住住高級飯店,也算是讓自己身心靈獲得對等位置放鬆的機會。還有,我也得感謝這位麻吉的糊塗助理,訂錯了一間房來不及取消,於是當晚的接風熱炒趴之後我也「順便」住進了剛開幕不久的W。

幾個朋友也一起來到W續攤,先是在麻吉的「大」套房遊覽了一陣子,再到我這來不及取消的「小」套房聊天打屁。當晚我只想好好享樂,一進門包包一甩,放身一攤,整齊的床也馬上就亂了,只是隨手拍了幾張,並無心好好把這裡當成作品來攝影紀錄。

一個旅館的價格反應在許多地方,面積、設備、設計、地段、品牌定位等等,價格的決定是場複雜的遊戲。當所有影響飯店價格的變因都玩過一輪後,發現,其實只要調整帳單價格本身的數字,就足以滿足某些客群的需求。事實上那些數字就算多了一個零,也只是個圈圈,並不會被發現。帳單上的數字也就如同身上服裝的品牌LOGO,相對提升了心靈感官的舒適程度。那就好像如果我們忙得無法選擇,或是本來就沒有選擇的能力,社會就提供了一套評量標準,來告訴你你應該作哪一個選擇,誰結婚應該在W、誰訂婚應該在福華或是誰歸寧應該在東東宴會式場設宴請客。就好像依據聯考分數給你最佳落點分析那般。當然,有能力判斷的人不須參與這一個遊戲,不過參與這遊戲可以讓你比較省時省力,有如通往標準化成功的捷徑。

話說我的好麻吉現在應該在希臘逍遙,直說Mystique, Santorini 一晚要價2,000USD,他只住得起一晚,而我正打算月底的馬泰之旅不訂旅館,到當地再找500NTD以下的房間或床位。我不是在褒貶哪一種旅行方式或哪一種人。只要能忘情沉迷於遊戲之中,是設計無價、品味不凡還是尊榮帳單?知道自己買到甚麼東西的人就值得敬佩。我也想環遊世界天天住高級設計飯店,希望到那個時候我還寫得出文章來(酸XD)。

---

-P1130833-.jpg

-P1130830-.jpg

-P1130834-.jpg

-P1130835-.jpg

-P1130836-.jpg

-P1130840-.jpg

-P1130841-.jpg

-P1130842-.jpg

-P1130843-.jpg

-P1130846-.jpg

-P1130847-.jpg

-P1130849-.jpg

-P1130850-.jpg

-P1130851-.jpg

-P1130854-.jpg

-P1130853-.jpg

 

---

 

-P113083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 Hotel Taipei 台北W酒店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