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415.jpg
旅行中「想去的地方」和「未知的境界」,哪個比較迷人?

---

由於這學期依然還在學校兼課,若是想要有超過六天的旅行,就得在開學前出發。過去這整整半年來沒有任性發作,乖乖的都待在台灣,所以沒有考慮太多,一兩個月前就預訂了「第一次上課前一天回台」的機票,歷時22天,地點是曼谷、吉隆坡、馬六甲。

這三個城市是怎麼出線的?

老實說,曼谷中的毒還在,將近兩百個日子沒見,我還是暗自懷念那按摩筋肉爽快的瞬間,還有創意城市的風采。要狠心把它從旅遊地點的名單上剔除,還是做不到。但這回亞洲航空已經不飛曼谷了,要在暑假這個旅遊旺季花個萬把元飛到曼谷,這種安逸行為實在有愧於我內心「旅行探索未知」的那部分,自從印度回來後兩年多個日子,部落格上也沒再出現新的城市名稱。於是,若要一樣搭乘便價航空,又要到曼谷,那麼就只有先飛到吉隆坡,再從吉隆坡飛到曼谷,這樣去了我熱戀中的曼谷,也去了一個未曾造訪的國度。四段航程就這麼「看似兩全其美的」決定了。

「什麼...去馬來西亞只是因為了轉廉航到曼谷?」

硬要斷章取義的話,文章可以這解讀無誤。實話就像種族不平等一樣殘酷,這麼說也許馬國的國民會很傷心,但我還是得向你坦誠。我對馬來西亞一無所知,僅僅可以投射ㄧ些幾年前的新加坡經驗到馬來西亞,除了多元的民族組成、幾個台灣樂壇上來自馬來西亞的華人歌手、或是以前大學裡的大馬僑生,我還說不上幾句馬來西亞是個什麼樣的國家。我心想旅行不是渡假,不就是這樣嗎?到一個未知的國家走走,增廣見聞然後看看可否有所獲得,讓自己有些改變。去哪都好,總會有所得的。沒有所謂好不好玩的問題,該國居民已經住在那裡幾十年,我只不過是短短的三週。反而有時看多了別人的文章,聽多了別人的意見,反而產生了對該地方的偏見或幻想。到哪都想跟著別人的腳步,也太缺乏旅行的樂趣了。這麼說來,此行到馬來西亞,也算是Airasia牽的線,可見一個好的航空公司,的確可以促進自己國家的觀光產業。

吉隆坡是飛到馬來西亞降落的城市,那馬六甲呢?概念一樣貧瘠,但那處海峽的盛名讓他多了一頂耀眼的王冠,我想看看這個存在「地理課本」記憶裡二十幾年的名字,在太陽底下是什麼模樣,還有《深夜特急》裡澤木耕太郎所見的絕美落日,就如當初我到加爾各答一樣,幾千公里只為了一個美麗的名字

到底,旅行中「想去的地方」和「未知的境界」,哪個比較迷人?「想去」包含期待、幻影和他人說過的甜言蜜語,像是ㄧ個生日願望的完成。「未知」是一個等待答案空格,充滿想像,像大冒險抽籤的遊戲,對訓練不足的新手菜鳥來說,包含了極大部分的恐懼,一但駕馭了,就只有上癮的份了。

---

抱歉因旅行讓事務所放空了一個月,回來了,旅行不忠誠指數又再無情的開始滾動,聲聲無奈催促我上路。

---

 

-P1170411.jpg

-P1170402.jpg

-P1170419.jpg

 

---

 

-P1180626-.jpg
若雙子星塔的夜間照明減低照度50%,馬來西亞的國力會不會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