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508---.jpg
一趟旅行作用初見印度的文化陸離,替我的不務正業壯膽。

---


生了。我的新書《印度以下,風景以上。》出版了。by 船橋彰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3714

---
年前還用著color600在自助旅行板連載我的印度遊記「地之角」,從沒想過有天竟能掛著筆名「船橋彰」讓文字影像成冊。原本該在建築設計的路上和CAD纏鬥,現在文字工作卻占了大半。說不定這就是信仰旅行的報應,也可能是印度派給我的任務。第一本新書像生了孩子一樣,興奮又開心,急著抱來給大家看看。改寫的、重寫的、新寫的,PO 過PTT的、放過部落格的、從沒曝光過的,那場旅行終於整理好了,端出來與更多人分享。

這是以一趟印度旅行為題的『旅行文學』作品,影像則以『攝影作品』的角色獨立出現於各章節文末,而不止讓圖淪為文章的注釋。不是花綠取寵的旅遊書,只從純粹的文字與影像中進入我重塑的旅行,透過我的眼和筆來理解或感覺印度。我想重點不是『印度』,而是『我的印度旅行』由一趟旅行作用初見印度的文化陸離。我不想只當個隱形寫手然後消失在云云旅遊書之中,主觀是理所當然。印度是個引子,旅行才是我真正想說的故事。網路書店中有更多的書訊,或許也可以看看推薦人給我的意見。最後,我衷心期待此書夠格在各位的眼中成為文學,以替我的不務正業壯膽。

 

P1200515---.jpg

 

六場講座+三檔展覽,敬邀指教。

------[新書分享講座]-----------------------------------------


台中/誠品園道店   11/19(六)20:00-21:00
台北/誠品忠誠店   11/26(六)15:00-16:00
台南/誠品台南店   12/02(五)20:00-21:00
高雄/誠品夢時代店 12/03(六)20:00-21:00
台東/誠品台東店   12/04(日)15:00-16:00
台東/晃晃二手書店 12/10(六)15:30-17:00



-------[印度旅行文件展]-印度、旅行、影像、文字及其他。-------


台北/巢咖啡/2011.11.19-12.19
---席地而坐開展暨新書分享會/2011.11.20(日)15:00-16:30---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10號/14:00-0:00/每月6.16.26休)

台南/隨光呼吸/2012.1.7-1.29
(台南市海安路二段118號/11:30-22:00/週二休)

台北/臺北人cafe/2012.3.2-3.27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6號_敦南誠品側門安和庭園/11:00-01:00)

 

---

●我喜歡讀建築人寫的文章,因為他們總能夠在小到一棟建築、大到一座城市的環境中,讀出比一般旅人更多的空間感受;而如果這位建築人的文字又能富有詩意、寫出旅行中細微的觀察與人間的體會,就更難能可貴。船橋彰筆下的印度,就是這麼一個具有詩般魅力的靈性空間,將喧囂、豐富、多彩、味覺,鎖在圓熟的文字中。
──工頭堅(資深部落客、國際領隊、雄獅主題旅遊經理)

●倦勤上班族的出走,說出你我的心聲。精彩的攝影,平緩質樸的書寫,不喧囂也不平凡,原來旅途即是生活。
──阮慶岳(作家、建築師)

●好久好久以前我曾走過這段經典路線:加爾各達到孟買,但在那個年紀還不懂得記下。這本書細心描繪的旅途風景,又帶我重回一遭如許奇妙國度。
──張子午(旅人作家)

●每一句都寫到旅人的靈魂裡!!如果你自認擁有旅人魂,那你肯定會愛上這本書。
──買買氏(《棄業日記》作者)

●這書中照片的種種風景,有著一雙充滿靈光的眼瞼;而書中文字的謎樣印度,永遠帶著似近若遠的凝視。讀這本書,就像在賈樟柯的電影中,看到如記錄片的詩意,更讓人遊走在如Italo Calvino「看不見的城市」的想像之間。
──龔書章(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

 

cover-post-02-01.jpg
cover-post-02-02.jpgcover-post-02-03.jpg cover-post-02-04.jpg cover-post-02-05.jpg cover-post-02-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船橋彰 印度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