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582--.jpg
台北即時,展出正逝去。逝去是展品,展覽即時間終將逝去。

---

展覽時間/即日起隨時可能結束的24小時展出
展覽地點/台北市圓山捷運站西側
展覽內容/即時、逝去
展品作者/老舊房舍及違建戶住民共同創作
創作材料/水泥施作磚牆、鐵皮浪板、透明瓦楞板、廉價夾板木作、廣告招牌、鐵窗、隙縫間強生植物、裸露傾斜的日光燈管、陳舊的美好戀味
主辦單位/嶄懶不請自來雞驚會
協辦單位/疑啾啾啾無人噗疵吾人不小專業撤展人工會
指導單位/呆伯凹凹看計畫執行小組
特別感謝/台北市政府提供金屬圍籬展框
注意事項/觀展時請保持寧靜的心情,勿受周遭因花博大興土木的巨型建築侵略激怒,而破壞他人的觀展品質。

---

P1010605--.jpg

P1010580--.jpg

P1010583--.jpg

P1010584--.jpg

P1010585--.jpg

P1010589--.jpg

P1010590--.jpg

P1010592--.jpg

P1010593--.jpg

P1010595--.jpg

P1010597--.jpg

P1010599--.jpg

P1010600--.jpg

P1010602--.jpg

P1010606--.jpg

 

---

「即時展」─ 即時亦及時,一種展品自然生成的展覽。不需佈展,亦不需撤展。唯獨需策展人以一獨立事件作為引發並包裝,產生一引人關注之議題,進而形成一不耗費任何有形成本的展覽。即時展有實質展場、展品、創作者與觀展人,而"展覽"本身卻隱形於生活角落。民眾必須穿透過一無形介面(類似哈利波特9又3/4月台),接收過展出資訊或精神後才可成為觀展人或創作者,並加入展覽。

---

延伸閱讀/

捷運圓山站 將闢交通廣場【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為迎接花博,台北市政府規畫徵收捷運圓山站西側的老舊房舍,並開闢為「圓山交通廣場」,設置計程車排班區、公車專用道及島式月台,以紓解交通。全案包括徵收及工程費用共6.6億元,預計3月施工、6月底完工。 市府日前召開「推動台北市都市再生方案」會議,會中討論捷運圓山站西側交通廣場用地案,做出結論將按照進度施作,對目前仍在基地上有違建戶,市府也給予拆遷安置國宅申請,並決定農曆元宵節後進場拆除。市府交通局長羅孝賢說,之前住戶希望保留台鐵舊有宿舍,並作為鐵道文化園區,經文化局評估後「圓山站站長宿舍」可望保留,並作為旅遊資訊中心,其他的鐵道宿舍仍須拆除。老樹部分,經過樹保委員會會勘後,發現有4棵榕樹達到受保護樹木標準,決定予以現地保留。市府規畫的圓山交通廣場位於捷運圓山站西側、酒泉街以北、承德路3段283巷以南區域,長約200公尺、寬25公尺。目前地上物有38戶,其中5戶民戶、3戶台鐵戶,其餘則為違建戶。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柯獻志說,交通廣場將原有道路往內縮減,區隔出計程車排班區、公車專用道,設計成3車道,大客車使用2車道,1車道供小客車通行,單向通行,由庫倫街進、酒泉街出。 他說,此地鄰近孔廟、保安宮、花博等地點,因應未來觀光客旅遊及民眾轉乘交通需求,交通廣場有其設置必要。

【2010/01/2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