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504--.jpg
photo 2010.09.09
第三次到曼谷,仍然是一次全新的旅行。

---
決定、開票、訂房、簽證、出發,
不過用了不到七天的時間,
是目前最速成的一次旅行準備。
目的地是曼谷,
有點熟悉,
所以讓自己隨性。
也許是因為溫暖的氣氛,
我選擇了這裡。

沒有乾淨過頭的街道,
午夜前攤販永遠熱鬧不休,
溼潤的空氣和南方的語言很搭調。

這次不作功課、不是修行、不是冒險、不狂拍照、不處處驚奇,
是放縱自己的欲望和想念。

三次到曼谷,
第一次是未知的探訪,
第二次是順道的停留,
第三次是溫暖的尋求。

我,
只是為了讓旅行忠誠指數降低為零。
再回到台灣安穩的渡日。

我說「旅行的樣貌太多樣,摸不透。」
也是我這次最大的旅行感觸,
即使是三度拜訪的城市,
也足以留下無法抹滅的記憶。

拜旅行所賜,
我得以擁有不斷蛻變的自己。


---
P1090460--.jpg
photo 2005.09.07

原只是想貼上兩張照片,
不同時間下的相同空間,
表達我的舊地重遊。

意外的溯源之下,
竟發現第一次的曼谷行,
和第三次的出發日期相同,
相隔五年的九月五日。

那瞬間的同一秒,
是否相同溫度、相同溼度?

除了泰銖的大幅升值,
我也是絕對的不同了,
和每一次旅行一樣,
獨一無二也再也無法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