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熟悉不過的,其實從來都沒有仔細看。



昨天下午參加一個研討會,
寬敞的國際會議廳裡,
每個人都有足夠的桌面可以使用,
即使心不在焉也可以做自己的事。

我在筆記本上隨手畫著,
學校畢業以後,
已經沒有用圖像紀錄的習慣。

我在紙上寫下自己姓名的英文拼音,
我不喜歡把姓式寫在後面,
因為我是台灣人,
而且我並不叫做憲彰沈。

仔細端詳,
把每個字母轉了不同方向,
抽離文字訊息後,
以圖像思考來看眼前這幾個符號。

發現,
原來,
每一個中文字的拼音,
都有H、N這兩個字母。
SHEN HSIEN CHANG
一共H3N3。

H念起來是空氣、像風。
N念起來是鼻音、像薄荷。

父母給我的這個名字,
是否勾勒出我個性的形狀?

這是我對於一個用了三十年名字的新發現。


---
再熟悉不過的,其實從來都沒有仔細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