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816-.jpg
窗外的兩面風景

---

Charoendee Boutique Hotel,這是一家位於高山路的小旅店,即使名子掛著Boutique當綴飾,他還是眾多高山路街上的一家廉價小旅店。在到清邁之前我事先預定並付清兩晚租金,等我從清邁得夜車一早抵達曼谷時,不用再累得大包小包找旅館。會選擇住這,是當初看到有台灣人在網路上留下的資訊,主要是因為可以免費無線上網、乾淨、便宜。

他位於高山路一家全家便利商店旁的小巷中,巷口有招牌,小巷子有鐵皮屋頂約莫長20米,窄巷中也做起生意,賣些首飾、衣物、紀念品,還有幾台給背包客投幣上網的電腦。在高山路上並看不見旅館的樣子,穿過小巷才是一個三棟房舍圍起的小中庭,與巷外吵雜的高山路有明顯的寧靜對比。右邊建築一樓是開放的半室外空間,接待櫃台就在裡面,小小室內幾個登山包、旅人散落,看得出是個人氣旅店。牆上貼著幾句羅馬拼音的泰語問候教學,空間配色溫暖清爽,幾組小圓桌和一個可隨意躺下看書、看電視的木造平台供背包客休憩交流,從小地方和空間的直覺,這裡會是個好旅館。當天並沒有空的房間讓我看,我還是直接訂了200B的單人雅房兩晚。

結束了11天的清邁後我再回到曼谷,不到早上10點我就到了Charoendee,原以為要等到中午才能入住,可能他們也體諒背包客是夜車愛用者,一大早就會抵達下一個城市,所以小姐沒多問,確認了我的訂房就帶我進了三樓的房間。

鑰匙開了房門,小房間內只有一張小茶几和單人床,眼前兩扇窗外的風景令我遲疑了一下。是隔壁棟屋頂的瓦片,如魚鱗圖案的壁紙貼滿了窗戶的玻璃,老實說瞬間我出現了想換房間的念頭,但我沒有馬上說出口,卸下包包,打開窗扇,安靜放鬆的坐在乾淨亮白的單人床上,靜靜的,涼涼的,不一會就睡著了。

醒來時是下午四點,我仍舊望著窗外蔓延的屋瓦,對這新鮮的風景不減興趣。風順著屋頂的角度吹進房裡,沒有因為阻擋而悶熱,雖然視覺無法遠眺,卻也多了份隱私下的安全感。一陣喀啦聲響傳來,不知哪裡跳來的野貓在窗台與我四目相交,也許他知道分寸也防著我,沒有跳進屋裡。一段插曲,著實有趣,魚鱗般的屋瓦引來黑貓的演出,閒靜的氣氛隔開了花綠繁鬧的高山路,我漸漸習慣、喜歡起這兩扇另類的風景。

旅店確實乾淨沒話說,不過夜裡附近PUB的重低音不到深夜兩三點是不會停止,早睡養生一族不屬於這裡,想盡情放縱玩樂的西方背包客還是塞滿了每個房間。跟城市一樣,每個環境都有適合的人投其所好,旅館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自己。

我想探究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兩幢建築如此靠近,探頭左右觀察,隔壁棟的建築雖然沒有緊貼,當新建的房舍築起時,才發現出簷的屋瓦已經伸進了基地線內,只好讓新建築牆壁預留內凹,讓屋瓦伸進新建築體內來。即使蓋起房子這種正經事也如此隨性,我更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國家了。

窗外的兩面風景,持續安靜不曾改變。一念之間看見風景的兩面,這應該是旅行教我的。

那麼,我將擁有更多的風景。

---

 

-P1110815-.jpg

-P1110814-.jpg

-P1110859-.jpg

-P1110817-.jpg

-P1110860-.jpg

-P1110862-.jpg

-P1110910-.jpg

-P1110909-.jpg
這應該是網路密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