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8727-.jpg
忽然間走太遠,看不清楚前面的還有誰。

---

 

泛泛之輩



詞曲唱/吳克羣
編/蔡政勳


忽然間,我發現,看不清楚身邊的還有誰,
轉過身還有妳在我的身邊。

忽然間,走太遠,看不清楚前面的還有誰,
愛過的不愛的都離開我身邊。

離開也許因為改變,抱歉我沒發覺,

我們還在拼了命向前跨越。

我們是泛泛之輩,我聽了歌、做了夢都會流淚。
淚水該怎麼停歇?我們習慣眼淚不讓人發覺。

我們是泛泛之輩,我犯了錯、說了謊都會後悔。

腳步該怎麼停歇?走的太快傷了誰都沒發覺。

泛泛之輩,到底,到底是誰?



---
旅行佳句/

忽然間,走太遠,看不清楚前面的還有誰,
愛過的不愛的都離開我身邊。

離開也許因為改變,抱歉我沒發覺。

腳步該怎麼停歇?走的太快傷了誰都沒發覺。

 

---
注/



2009印度行,
達蘭薩拉前往曼娜里的夜間巴士上,
耳機裡唱起了這首歌。

「 忽然間,走太遠,看不清楚前面的還有誰,愛過的不愛的都離開我身邊。」

山路裡晃動的車上,
身邊陌生的印度人,
窗外漆黑的異鄉,
很有感觸。

所以記得這首歌、
這句歌詞、
這個世界角落、
這種旅行的孤寂感覺。 

 

--- 
線上聆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4iaFm8Eryw0

 

100_8026.jpg

arrow
arrow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