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2952-.jpg 
新鮮的蔬果,雜沓的人氣,是不是已經封存?從我的腦海裡,悄悄點滴的運回原產地?


上一篇的印度遊記,寫在去年的12月2日;上一次的印度遊覽,起飛於去年的3月29日。去年的這個月份,我開始印度了起來,一直到今天,我的隻字片語依然企圖聯繫那份記憶。快要變成最遙遠的距離,然後,再轉為嘆息。三個月來,我中斷了遊記的書寫,我問自己怎能不書寫?怎能不去想起?只是翻翻硬碟裡的照片也好?我只是任意的讓身體隨著時間流,沒有特別留意。一下子,左邊印度四月的夏天與右邊新竹三月的潮濕,相互漸層到中間軸,兩邊的彩度類似,即使色相不同,也草草的混濁成一片灰,難以辨認。這段的結論是在說,我越來越失去了旅行的表演慾,需要小王子的手指協助我重新開機。

100_8534-.jpg 

100_9695-.jpg 


你看,那些水果,不知名的蔬菜,都好冷靜喔。是好冷靜喔。不是好冷靜喔!連個驚嘆號都文不對題。市集裡叫賣聲中的商品,佐著明亮又有香氣的刺激,絕對是相機愛好者的獵物,同時也可以輕易的滿載而歸。不花一毛錢,記憶體吃得飽飽,笑容也在嘴邊溢了出來。如今,落得一身素描教室裡靜物的姿態,靜得不得了的物。只因為拉扯了一年又幾千公里的重量,又無辜又無奈。

100_2958-.jpg 

100_2948-.jpg 


遊記絕對無法與旅行同時發生,延遲的回憶是公認的手段,錯誤但被允許,類似積非成是的原理。一天?一個月?一年?多久才是醞釀回憶最完美的體積。如今要是不新鮮了,我只好摻入一味台灣今天的邏輯,看看這樣的遊記是不是可以打包起來,隔水加熱,往前回溯到印度那邊去。我努力了,不可逆。

100_2931-.jpg 

100_2930-.jpg 


市集裡的蔬果,光鮮亮麗的日子總有限期,值得滿嘴的甜蜜與維他命C,哪怕終點只是自我毀滅的積極/消極。

---

延伸閱讀/
地之角/吃食_市集 相片集


100_9801-.jpg 

100_84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