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620--.jpg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

我想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在部落格上寫了「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句話,就出發去單車環島了?請讓我把單車環島當作借代旅行的其中一種。本來,這句話對我來說還滿刺耳的。人竟然須要一句電影台詞才有勇氣出得了門,不是單車環島的勇氣,而是「決定」單車環島的勇氣。如果「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那麼當然「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還是會做。」,也當然「有些事現在做了,以後還是會做很多次。」做不做?現在以後?都會改變,也都是個人問題,無須歌頌這句話似乎多有真理似的。

後來,我改觀認為這是句好話,因為這是一句謊言。

這句話,主要想傳達的是「現在如果做了,至少以後如果不做,那至少也做過一次了。何不就趁這一次就下手?」這句話說給綁手綁腳的人聽,說給怕東怕西的人聽,說給深思熟慮過了頭的人聽,說給沒有勇氣脫序的人聽。而這些人,正好容易聽信人人稱道的名言,似乎自己的脫序藉此合理化,於是終於不落人口實,安心上路。雖然是句謊言,但是可以讓人衝動的出發,那麼對於信仰旅行的我來說,當然是句好話。下次,當你游移不決時,請你相信「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然後請立即按下確認鍵、輸入信用卡號,旅行將給你美好的未來。當然這句話只適用於容易游移不決的人,堅定的旅人在謊言之前,早就已經出發了。

即使是句謊言,但是卻足以讓人的衝動合理化而後安心出發,這的確是句好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