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上海上海美術館旁星巴克
明信片圖案:人之家 69x69cm 1999 (畫家吳冠中捐贈 上海美術館藏)
---
上海的腳本
今天我的相機不見了
在靜安寺站
下午三點半
感冒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相機卻不見了
腳本上也許早就寫好了
讓我有7天不拍照的日子
我認為這個點下的很好
因為我實在無法承受不留下影像的旅行
所以我沒勇氣不帶相機啟程
這是一個機會
在上海站的一半之後
我開始放鬆我的右手
用眼睛取代相機
不再是為了拍照而旅行
腳本這樣寫是很戲劇化的
是讓記憶更深刻的旅程
而我的相機也早就超齡演出很久了
該退休
不過這樣客死他鄉我也實在心疼
也許電池沒電後他就安眠了
而或許他能成為中國公民在活一陣子
沒什麼
畢竟我也偷過人家東西
算報應好了
而我正在星巴克寫明信片
祝旅程順利
---
(照片是大K拍的,回台灣後才洗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