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天過了,我帶走一張張的平面風景,和改變的自己。



        Check out,行李寄放在旅行公寓,到郵局把風景寄給朋友,結束我30天的半島生活。

        恆春的便利商店很體貼旅人,免費供應連接到世界各地的無線網路。剛吃完早餐,於是買了罐豆漿,我坐在臨著落地窗的座位,寫下最後這一篇半島日記。第三個颱風來了,窗外的風呼嘯,雨橫著打在穿輕便雨衣的機車騎士身上。進來躲雨順便吃午餐的遊客們,一邊討論著受天候影響的行程,一邊抱怨它們運氣不好。我心想,不論是大晴天,還是下大雨,這裡都是恆春半島。幸運的我,曾有機會住在裡一個月,不論甚麼天氣。清晨的早餐時光,親切的泡沫紅茶攤小姐,午後的中正游泳池,傍晚的白砂灣沙灘,晚上的咖啡店閱讀,周日的恆春夜市,沖印店洗出來的明信片,都是我30天半島生活的一部分。

        要說我有什麼感想,對於這一個月令人羨慕的生活?我去的景點,我玩的活動,都比只待個三五天的遊客還少,我只是把自己從台北搬來恆春,讓自己與恆春發生化學作用。當然,這裡有無形的愉快氣氛,令人覺得無時無刻都應該保持和陽光大海一樣開朗的心情。尺度親切的市區生活便利,只要十來分鐘,就可以踏著沙灘,觸摸到海水。看山就往東邊,看海就往西邊。每天下午擁有一個可以讓自己視野投射到遠方的機會,不必大費周章。

        我的房間裡,除了些許攜帶下來的台北氣味,沒有電視,沒有成堆的衣物、書籍和CD。好像生活就因此清新而簡單了起來,能做的事很少,生活回歸到基本的循環流動著,透過這樣的日子,自己好像正在被過濾。

        我強烈感覺到我累積到了能量,並不是陽光在我皮膚上所留下的痕跡,而是一種想要追求自己理想生活的力量。在自己嘗試過後,終結了一種只在一旁觀望他人的推測假想。似乎學習到甚麼是重要的,甚麼可以不在乎。我再也不會說,我好羨慕你那樣,如果我羨慕你,我就應該去做。如果只是羨慕,那麼一切並沒有改變。
        

        要說有什麼感想?
        我說,過了30天,我變得更好。

 
---
延伸閱讀/

半島日記相片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enstudio&book=11

半島明信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enstudio&book=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