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家美麗的粉紅色小吃店,在MANALI。



        在落腳的旅店旁,有家可愛的Momo Cafe,可愛的名字,可愛的顏色,可愛的空間尺度。小小的店裡,廚房佔了一半面積,中間沒有明顯的區隔,可以看見老闆娘料理食物的實況。店裡只有四組桌椅,這樣的空間尺度及組成,令我覺得很舒服。因為長邊沿街開口,所以光線飽滿地展演了店裡的粉紅色牆壁,到腰間的油漆踢腳則是對比的藍色,明朗色調和光線使旅人在回憶裡微笑,老闆娘知道嗎?
        每天進出旅店時都會經過,有天我進了這家粉紅小餐館。坐在角落那桌內側的座位,可以看見整間店的內部。有兩個服務生,藏人小哥負責點菜外送,印度阿三負責料理。我一坐下,問藏人小哥有沒有菜單,他靦腆的翻開筆記本的後幾頁,有幾樣用英文寫下的菜名,真的只有幾樣。momo賣完了,我問還剩什麼?一陣糊里糊塗的點菜,送來羊肉湯麵,這道親切的料理,碗邊還附上筷子一雙,讓離開台灣一個多月的我,感動得濕了眼眶。
        在MANALI的最後一天,我又光臨這家店,只想吃到Momo cafe 的 momo。Modern momo?原來是Mutton Momo,羊肉西藏餃子。食物間也有文化差異,讓旅人們記在筆記本裡,像回憶風景一樣美麗。一盤Momo,附上一碗碎羊肉末湯,裝盤的餐具花色是如此的熟悉,暗地裏的他鄉遇故知。
        看到印度婦人用筷子吃著湯麵,心裡微笑著。隱約覺得這就是旅行該遇見的真實,不同文化,不同風景,自然的作用在眼前這一幕,不是電影的投影布幕,也不是電腦的液晶螢幕。就只有腳踏實地的旅行才有氣味,才是真實。櫥窗邊豔麗的塑膠花朵,也真實艷麗的綻放,開在粉紅的如夢似幻裡。至於Cafe,是Momo浪漫誠意的表現,賣不賣咖啡,旅人們是不會介意的。


---




















---



    





---
延伸閱讀/
地之角/Eat  相片集 http://funabashi.pixnet.net/album/set/15932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