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820.jpg
像我一樣的觀光客如啄食小蟲的飛鳥滾回家就好,但森林的落葉就只能隨洪流而去了。

---

 

我常說曼谷是森林,是個欲望流動的城市。尤其在高架的空鐵蓋好以後,幾處城市的角落宛如長出茂密的大樹,遮蔽了陽光也滋養了微小又堅韌的壯觀生命力。

我要說的其實是空鐵站靠街邊建築很近這回事。尤其在Saladaeng,原有的馬路本來就不寬,空鐵一落簡直就如俄羅斯方塊般緊緊塞住了街道上空,站體本身與民房的距離近得誇張,似乎手臂一伸就能和居民握手,或是直接從二樓跳進陽台也非常可能。不僅天空稀薄的只剩隙縫,地面層連人行道野佔滿了攤販增生組織成的夜市,整條silom路上日復一日都是如此生猛的盛況,人潮在終年遮蔽的水泥樹蔭下流竄,攪和著交通煙塵噪音和原本就潮濕的空氣,就是我說的「森林」。森林大樹的落葉覆滿了土地,於是土地無法吸收陽光,泥濘、黏稠、燥熱、蠢動,更多生命卻因此繁殖生長。對照現今的silom路,觀光客、情色業、夜市、飲食男女,水泥森林彷彿溫柔鄉,各國遊客紛紛找到合適的柔軟洞窟躺臥其中,而泰國人就是遮掩陽光的落葉,將紙醉金迷與夜夜笙歌的聲光緊緊鎖住,彼此汲取需要的養分存活。

曼谷的空鐵森林是現代化生長過快的結果,小草地還沒做好準備就強加養分促長成森林。不過,這卻是這個世界級觀光城市的特色,渾屯交融隨遇而安,天使之城的天使也隨之妖嬌俗艷,神聖的大象也被派來silom路口的在安全島中負責伸長鼻子迎接各國賓客。

現在空鐵已經與城市快線連結,機場到此已不須落地,人潮彷彿一場又一場及時雨下得又快又急,土地若只是營養過剩還好,若超過負荷得到反撲,像我一樣的觀光客如啄食小蟲的飛鳥滾回家就好,但森林的落葉就只能隨洪流而去了。

 

---

-100_0584.jpg

-P1090816.jpg

-P1070420.jpg

-P1070423.jpg

-P1070885.jpg

-P1090825.jpg

-P1070955.jpg

-P1070959.jpg

-100_0675.jpg

-P1110904.jpg

-P1070956.jpg

-P1070958.jpg

-P1090818.jpg

-P1090752.jpg

-P1070977.jpg

-P11203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