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店,是旅人交錯記憶的場所。相遇、分開,相遇、分開,極其自然且熟練,像一夜情。



        從MUMBAI搭火車到UDAIPUR歷時18個小時,必須在AHMEDABAD轉乘,約有一個多小時的等待時間。在偌大的車站大廳裡,印度人像野餐般的散佈在地板上,等待著他們前往目的地的火車。我仰頭搜尋時刻表,確認我的下一班火車甚麼時候會來。一個東方女孩向我說了句韓文,接著馬上用英文道歉,解釋她誤認我為韓國人。在陌生的國度裡,孤獨的旅人總是期待一個說自己母語的機會,這是背包客常有的經驗。尤其在一片黑鴉鴉的印度人火車站裡,只有兩個東方面孔的時候。當時我們沒有多聊,認為彼此又將前往各自的目的地。













        隔天清晨火車抵達UDAIPUR,在火車站裡又遇見她,原來我們的目的地相同。第二次相遇,有了緣份的加持,我們決定一起分攤車資,去找在這城市下塌的旅店。一路上與嘟嘟車司機的交談,顯得她是個比我經驗老道的旅行者,我們看了好幾家旅店,最後選擇了Lal Ghat Guest House,這是台灣背包客推薦的地方。我們都很喜歡這裡的環境,我選擇了180元的單人房,她則住在一個床位100RS的通鋪。不過,我們的嘟嘟車司機機並不開心,因為我們沒有選擇他推薦的地方,這不是他可以拿到回扣的合作旅店。














       Lal Ghat Guest House是個有精神的旅店,悠悠的樹蔭,白色的中庭,乾淨的環境,低廉的房價。對於旅人們的敏銳易感,一個旅店有沒有用心經營,很容易就可以從眼前的環境感受得到。我因為一個臨湖的方格小窗,選擇了這個房間。純白的四面牆之間,只有兩個單人鐵架床,白天陽光在白色牆面間漫射,點綴彩色玻璃的點點光影,整個房間就像薄荷般清新。旅店位於皮秋拉湖畔,望向窗外就是湖上皇宮,像張3D的海報,時時提醒我這裡就是UDAIPUR。即使只是躺在床上閱讀台灣帶來的中文書,都覺得這趟旅行值得了。        

    

    





        除了第一天與那位韓國女孩共用午餐,在街上或旅店偶遇,互相分享旅遊心得以外,我們都獨自進行著旅程。兩天後她離開了,隔天我也前往另一個城市。我們沒有道別,也沒有留下聯絡方法,留下的只有這幾天關於緣份的記憶。一個月後我結束印度旅行,途中也遇到了無數背包旅人,相遇時熟稔的像老朋友相談甚歡,分開時冷漠的像陌生人只說聲Good Luck。

        我明白,旅人們包含我,都是這麼的珍惜當下,而且不害怕失去。一路上的孤獨,早已練就一番功夫,極其熟練且自然,就像一夜情。
















---
延伸閱讀:
地之角/Hostel  相片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enstudio&book=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