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見東北角的陰雨,移動傘下的光陰。


---
        那年夏天寧靜以後,想回到往日那些喧鬧的日子嗎?回到忠孝敦化,那些逆向、黑濁的孤影與我擦身,翻起思緒表面的毛屑,莫名的遲疑。
---
        打開抽屜,翻出照片。我想起那年春末的暖暖。2007.03.12,那時我正在當兵,某個休假的下午,以某種尷尬的自由狀態存在於台北街頭,需要補充些溫度。
---
        1994年,因難以整修為由,木造站房遭到拆除,這裡是只有月台的車站。兩扇月台,一座天橋搭接其上,候車亭與樓梯平衡的銜接,形成一道異常簡潔的風景,懸掛於河畔。即使每天出入的居民都不再看一眼,他也只是每天隨著山谷裡的細雨和季風,悠悠其身。
---
        我們住在山谷的另一邊,車站隱約佇立在那,火車來、火車停、火車走,河裡的水流一樣,雖然不變,但其實每天都不一樣。中學畢業以後,到台北去念書,每天經過過天橋,越過山谷。爬上爬下的,才體會到這暖暖的山谷,回家上坡腳下的真實。
---
        躲在隨身的傘下,沒有朝氣的美麗。電力不足的紅燈閃爍,哪些才是我該留下的?未來的旅程是否會出現更值得收拾的風景?貪心。
---
        雨下了三十年,雨打濕我的肩膀、我的行囊、我的布鞋,我站在天橋上看著電車離站,拍下一幕又一幕告別的時刻。哪天我離開,你可以幫我拍下電車離站的照片嗎?        
---
        即使,站長已經被一張時刻表取代。我總是想念以前的你和我。
---
        那年夏天寧靜以後,想回到往日那些喧鬧日子嗎?還是又讓陰雨濕了一身。



---

















---




    

    



---









---
延伸閱讀/ 鐵道與海的追逐_暖暖 相片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enstudio&book=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