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筷子、湯匙與叉子,在一起。



我在搭了整夜的巴士之後,以一附疲憊的身軀與這個可愛山城-McLeod Ganj見面。安頓好住宿,街上閒步,進了這家餐館。在陌生的地方選擇餐廳,看看餐聽外觀或是裡邊用餐的客人順不順眼,就是投緣而已。這山城到處都是藏人,好像暫時離開了印度,空氣也不太一樣,可能因為高度,清新了許多。這也是一家藏人開的餐廳,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一同在這裡用餐,所以餐具有筷子、湯匙與叉子,放在一起、不分開,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只消選擇今天要當哪一國人。

一坐下,是窗邊的位置。不用擔心,一定有英文菜單。寫好想吃的在小紙條上,遞給老闆娘。即使不知道會吃到什麼也沒關係,就嘗試一下,好吃的下次再點,也可以記下來,推薦給會再來的旅人。舒舒服服的狀態,倚在窗台,看看來往的人,嬉皮、喇嘛、藏人或是對面的藝品小販。當然相機也適時的記錄下這份感覺。這是一份舒服的用餐時光,所以我每天都會再來,在早上、在傍晚。我不在意是否該找出別的驚喜,要的只是如此這般度過時間的感覺。

最後一天離開這裡,啟程之前,我也來了。巴士五點就要出發,所以我提早吃了晚餐,也外帶了一塊麵包,準備夜裡車上餓了吃。用完餐,附了帳,大背包上肩。老闆娘對我說:GOOD LUCK!就如來來往往的旅人,都祝福他們。不管他們在找尋什麼?要去哪裡?都祝他們好運。其實,旅人們走了這麼遙遠的距離,從世界每個角落、到每個角落,他們的雙腳和雙眼,的確令人珍惜,並值得真誠的祝福。

這家在我旅途裡表現得淡淡的餐館,有點熟悉。可能沾染了旅人來去的漂泊,自然的、舒服的存在記憶裡的一角。我只想沒有起伏的描述它,或是帶了一點點甜而已。就像我喜歡那幅影像,「筷子、湯匙與叉子,在一起」。




















---


    





---
延伸閱讀/
地之角/Eat  相片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enstudio&book=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