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717--.jpg
難道板上都是些「奮勇克敵」的文章嗎?

---

前情提要/

有位S板友在PTT的泰國板問了一個問題「泰國自助很危險?」
容我引用S板友的問題如下:

九月份要去泰國自助,但朋友一直說泰國治安很不好(而且還是關乎到生命安全的不好),一直勸我不要去,說是風險太高,要玩就改跟團比較保險,他說連他泰國的朋友都這麼說,我想請問板上的朋友們,泰國的治安真的有不好到這種程度嗎?是我朋友言過其實,還是他的擔心其來有自?而且我一直覺得旅遊安全這種事情向來是盡人事聽天命,但最主要也是因為沒看到什麼人去泰國旅遊遇險的情事拉...

我想知道板友們的經驗,可以和我分享一下嗎?
(A)自助 + 個人感想
(B)跟團 + 個人感想

---

想當然爾,引來了許多「泰國愛好者」的群起撻伐。不儘是篇害怕的自助菜鳥月經文,竟還指定了A、B兩款題目,期待好心人的回覆分享。除了「不爬文伸手牌」引發眾怒,無視於「板上八千多篇文章與『快樂』自助旅行者」才是致命傷,難道板上都是些「奮勇克敵」的文章嗎?

(為求本文戲劇張力,只引用精選負面)回復如下/(紅色為精選推文)

→ l:說實在我覺得這個問題根本很白癡,成人應該自己有判斷能力
推 l:不要光聽別人說就嚇得要死,跟躲在南投貨櫃屋那些一樣
推 S:你或許該問問那個跟你說泰國很危險的人有沒有自己親身去過
推 p:跟男友自助 上禮拜天才剛回來 治安沒有不好是自己嚇自己
→ p:這問題就有點像有人跟你說台中治安很差 叫你不要去
→ g:好危險千萬不要去 但是我還是一直去 怎麼這樣危險呀@@

→ m:真的很危險,去個洽圖洽出來錢都不見了,去按摩按到一半就開始昏迷,醒來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昏迷
推 d:真的很危險,去個酒吧街就喝醉酒,隔天醒來旁邊躺了一位不知名的美女...(誤)
推 i:超危險的~ 去酒吧街莫名其妙就被泰國妹摸屁股和拋媚眼!
推 g:那台灣好危險喔 詐騙集團騙子超多的啦 怕死了啦 快出國去
推 l:為什麼最近這種文章特別多?而且不是有很多篇心得嗎?

推 L:我跟老婆是去siam百貨,出來錢包竟然空了!
→ N:台灣也超級危險~有好多詐騙集團和飆車族!!大家快移民!!!
推 h:人云亦云
→ d:********騙文章數請有點誠意**********
推 a:前面自助的分享不夠多嗎?
推 l:前面8000多篇文章,至少心得分享應該也有一兩千篇吧
推 l:杞人憂天
推 l:台灣一天到晚飆車族砍人 你還敢住??
推 c:泰國真的很可怕~不要去~科科(大誤).....
→ c:況且每年這麼多人去泰國自助旅行~如果安全這麼堪慮~怎麼
→ c:可能有這麼多人去呢?!?去的人難道都是傻瓜嘛?!= =

→ s:妳躲回媽媽的子宮可能會比較安全點~乖孩子!
→ w:真的比月經還惱人的月經文  每天殺人放火的台灣更危險吧?!
→ p:前面那麼多分享文不會爬嗎= = 那麼無聊擔心就不要去

→ p:泰國觀光也不缺你們這些窮緊張的...
推 B:拜託你 不要去
推 h:還真怕死......那就一輩子在台灣就好啦
→ y:...我希望原po不要去...這樣就解決了...

---

看來,發問者的幼小心靈一定傷得不輕,為了讓菜鳥背包客重振羽翼,我試圖寫出一篇較客觀中立的文章,同時具備息怒與鼓勵的作用。本文如下:

其實大家也不用火氣大。這篇雖然的確是會令泰國愛好者發火的月經文,但是否在你還是個自助菜鳥的時候,也曾擔心害怕?

安全這種事總是沒有一個說的準,再安全的地方都會出事。菜鳥上來問月經文時,
其實也只是圖個心安,希望大家多給點信心而已,該出發的還是會出發。

但總不是板上每個人都很有耐心,可以說些好聽話。最好的辦法就是請新手多做功課,這才是自助旅行的精神。只要按下"/" 搜尋「騙」、「危險」,就有很多文章可以參考而避免了。何況,說出「泰國是個治安危及生命的地方」顯然是無視板上八千多篇文章的存在,難道我們板上都是些「奮勇克敵」的文章嗎?顯然不是,大家還是很愛去這第二個祖國的,而且每個人還是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自助旅行本來就存在風險,而且事實證明台灣的自助旅行風氣比起日韓還是相當低,以至於會有身邊的朋友盡是灌輸菜鳥負面的想法,因為那些人根本就不是自助旅行的料,如果你問的是歷經千軍百戰的背包至尊,那麼想必是另一個答案。

或許你說「我一個女生危險嗎?」,我遇過無數個隻身出發的日韓女性背包客,而且個個是又白又正,她們可以出發,為什麼台灣女生就該危險?OK,若缺乏鬥志不想承擔自助旅行的風險,那就跟旅行團或待在家翻翻旅遊書看看冒險王帥哥也很棒,那麼也就不用上來問問題,勞煩眾人幫你解答。何況泰國比起印度或南美,已經算是「安全的不得了」的地方了。

也許有天我們能像印度的論壇那樣,整理出危險或騙術大觀,讓新手進精華區就可一目了然,那麼應該可以減少令人發火的月經文。

總之,做好功課出發,人沒那麼容易死,如果你愛自助旅行的話。

---

果然本篇騎牆派回文,獲得幾隻小貓的推文回覆如下:

→ g:難以克服的話 我還有一招 : 神遊 呃 好像不好笑
推 v:好文給推!
推 y:推客觀與完整。
推 c:推~!!!
推 n:推

---

結論/

去你的旅行社有如邪教,不管那麼多,先把你推出國門再說了。希望發問的板友也順利出發了才好。
共勉之。

 

P11204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