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壞掉,也是半島生活的一部分。



昨天中午起床
誤拔筆電的電源線(沒有裝電池)
就這麼簡單
他臉色發白
我怎麼喚他都沒有反應
吃完火雞肉飯加地瓜葉後外帶一杯古早味紅茶
跳上對面往高雄的墾丁列車
趕緊送他到高雄原廠維修站急救
高雄台南一陣折騰後
今天才把他接回來恆春休養恢復
所幸並無大礙
雖然被洗腦了
沒有失去記憶是不幸中的大幸

他是我的親密戰友
我不能沒有他

---
恆春人不管為了甚麼原因到高雄去
辦事、逛街、找朋友聚餐或是修電腦
來回車票就將近600元、4個小時的車程

高雄人不管為了甚麼原因到恆春去
玩水、踏青、曬太陽或是吃烤魷魚
來回車票就將近600元、4個小時的車程

這幾個數字似乎量化了城鄉差距
差距之間造成流動

我給你乾淨的沙灘、大海和陽光
你給我便利的機能、物質和慾望

以物易物、各取所需


---
而我
誠實的生活在這差距與流動之間

就像
後天又得為了一場音樂會到高雄去

不是插曲
是半島生活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