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像枚衛星,接收著旅人的訊息。



        人還沒走出Jaisalmer火車站,當地旅館業者就黏了上來。不過我心有所屬,打算前往LP上推薦的旅店投宿。果然,背著大背包站在大太陽底下,腦袋的運轉效能會降到最低。我竟然相信了掮客的話,到Gandhi chok只要10RS,這種太友善的價格,百分百是場騙局,但我不能自己的相信,上了賊車。最後我被丟在一個不是我目的地的地方,只因我不肯去它們的旅館看看,一句"You can get out now!"就把我趕了下車。他們向我索價50RS的車資,最後只給了20RS,他們就滿足了,因為比當初口頭承諾的多了一倍。不過,一旁路人告訴我這不是我的目的地。


 










        一個騎著機車的年輕人,問我要去哪?投宿哪家旅館?知道我的旅館不在這一區以後,他友善的表示可以免費載我過去。一個剛在一分鐘內受騙的異國背包客,該再一次相信印度人釋出的善意嗎?思緒還沒做出結論,我又再次不能自己的上了他的車。後來事實證明他是好人,他只告訴我他工作的旅行社在我旅館附近,有需要可以參考,沒有強迫的推銷。我順地抵達我的旅店, Hotel Swastika。

     

     





        Swastika 只有八個房間,我住在6號房,一天150RS。兩層樓的小建築,階梯環繞著一個有意思的中庭,可以晾衣服,太陽透過布幔映在地面的光影,好個印度詩意。老闆躺在半室外的客廳沙發上看電視,我們一邊check in ,一邊閒談。他喜歡觀察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用的是甚麼行動電話。一邊把玩,一邊詢問價格與功能。我覺得有趣,透過這樣簡短的交流,似乎就連接到了地球上的另個角落。他像枚衛星,接收著旅人的訊息,儲存在旅店裡,形成這裡獨有的氣息。

     

     





       從火車站到旅館,短時間內受了騙、也受了幫助。旅行之中,除了多小心、多做功課,無法避免運氣的捉弄,只能把任何遭遇都當作是體驗。LP上一句話寫得很好"小心是必要的,但千萬不要鑽牛角尖,放開心胸,有自信的走在旅程上。"心機與友善之間的拿捏,是門學問,界線確實模糊,是旅行實戰經驗的累積。但無疑的,過度小心的防備,將使旅程失去大量快樂與自由的成分。













延伸閱讀:
地之角/Hostel  相片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enstudio&book=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