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想成為衛星,接收來自旅人的訊息。



        三兩天換一家旅店,流浪的熱血偶爾溢出腦子,跟著疲累的身軀一起躺在旅店的大床上。躺在舒適的床上,睡夢中竟也能思考,我要開一家甚麼樣子的旅店。
        構思起來,說也認真,連名片上的文字細節都有。我堅持,我開的不是民宿,是旅店,是Guest House,是Hostel。名字就叫做「K314 Dorm.」,每個床位住一晚只要314元。地址就在台灣某個城市、某條路上的314號,每天下午三點十四分播放K.314,樓下的茶店和樓上宿舍區的走廊,都聽得見,適中的音量,溫暖微甜,薄荷般清新。外國背包客在一樓的K314 TEA就吃得到台灣的創意食物,珍奶、虱目魚粥、水果意麵。房間浴室可能很小、沒有對外窗,不過是那種你一看就想住下來的設計,簡單乾淨的旅行質感。只有在起居室才有電視,當然無線網路是必備且免費的。並在佈告欄貼公告:「9:00-21:00可以在房間、走廊或陽台練樂器,別怕吵到其他房客。」至於我旅行不在的時候,這裡就交給信任的朋友來照顧。


        我是衛星,接收來自世界各地旅人的訊息,即使不動,也可以旅行,一種寄生式的旅行。















        Tibetan Ashoka Guest House ,一晚350RS,在Dharamsara / Mcleod Ganj。從熱鬧的街上轉進幽靜的小巷弄,眼前竟是一片開闊的山谷,房舍沿著山邊錯落。西藏人簡樸的佈置,隱約中有種同膚色般的親切。這是我印度行住過最大的房間,老闆說: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













---


     

    





延伸閱讀:
地之角/Hostel  相片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enstudio&book=14

註:K314為莫札特C大調雙簧管協奏曲,亦為D大調第二號長笛協奏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GjKp-RsM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