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729-500
我想要寫出稀有的感想,非錦上添花的旅行顯學正當性。


---

日記還原/0814_說起清邁城市規模




說起清邁城市規模,還有台灣哪個城市像這裡?其實不用像,我們只需要擁有某些角落,台南?高雄?清邁比台南都小也安靜悠閒,但卻比我們提出的任何一個城市都還國際化。

一個老房子,休閒明亮的場所,化解了黑暗的羞怯,外頭的機車像號碼牌秀出了在場等候人數,水連結你我的感覺。


明天去素可泰,希望一切都好,帶回許多的回憶。

除了拍照,我是否也在書寫上患了強迫症,想寫下一切?

當然,承認多少是為了準備下一本書而來,但他的確還是一場旅行,我的心眼還是得在三個月的外地運作,我不能忠實的寫下嗎?屬於個人內心的文字旅行作品,而非他處。我當然可以賣弄幾個旅行的淺薄詞藻,但我想要寫出稀有的感想,而非錦上添花的旅行顯學正當性。

8/15,素可泰。

來看這些傾頹的佛寺,並不是要看這些寺的本身,而是想感受走在這些歷史安靜的氛圍中,鳥鳴、牛、風、綠,而租摩托車就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可以步行或騎單車,在安靜的過程中行進,就較容易感受,而非只是在景點間穿梭。

看見那看顧在印度廟前的阿伯,就感覺,猜想他是否找了一個喜歡的廟或環境,坐下來,擺陣(攤)。有沒有人買倒是其次,我是從那一幕感受到安靜的。

最後在一個寺,找到個地方坐下,是否能彌補一些今天不完美的旅行行進方式,耳邊除了安靜……(續)
 
 
 
 
P1120729-500-1
P1120729-50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青邁 素可泰
    全站熱搜

    船橋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